被盜7千萬小case!兩大吐鈔木馬病毒吞百億美元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第一銀行遭駭客瞬間盜領7千萬,受到金融業高度矚目。根據俄羅斯最大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Лаборатория Касперского)2015年所做的調查,分別有兩種病毒程式可直接破壞銀行ATM系統,並且直接無上限盜領,相當驚人。

▲第一銀行遭盜領7千萬,同型號ATM全數停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卡巴斯基實驗室曾接到國際金融機構委託,調查東歐地區ATM遭到無上限盜領,結果發現一隻名為「Tyupkin」的病毒程式,讓駭客可直接駭進ATM程式,並顯示出機器內現金總數,最後可一次提領40張鈔票。駭客不需要再插入卡片或是任何裝置,許多國家的金融機構因此受害達上百億美元。另一種病毒程式為「Carbanak」以e-mail方式傳遞進入銀行員工系統,入侵銀行作業的電腦程序進行監控,觀察3~4個月後將款項轉入其他國家的臨時帳戶,或是設定ATM在某時段無上限吐鈔。

▲一銀盜領案嫌犯「貝瑞佐夫斯基」,近照曝光。(圖/東森新聞提供)

這2種病毒在俄羅斯與歐洲最為猖獗,近1年漸漸擴散至中東地區、亞洲、日本等,這次一銀的盜領事件,是否為這2類病毒所入侵的結果,有待警方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