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人口位居世界第3 印度喀拉拉邦收14.5%「脂肪稅」

▲垃圾食物食用過量易造成肥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省份喀拉拉邦(Kerala)政府日前宣布,將會對速食餐廳所出售的披薩、漢堡、薯條等等的垃圾食物徵收「脂肪稅(fat tax)」,稅率更是高達14.5%。當地政府表示,印度近年肥胖人口呈現持續上升的趨勢,這是為了減少肥胖人口才訂出新制。

據報導,印度肥胖人口已躋身世界排名前3位,喀拉拉邦政府規定在麥當勞、肯德基、SUBWAY等等的速食店裡收取「脂肪稅」,披薩、漢堡、炸玉米餅、甜甜圈、義大利麵等等的高脂肪食物都包含在其中。一名當地的小兒科醫師說,雖然這項措施並不一定能有效阻止孩童食用垃圾食物,但是家長在購買時很可能會因為價錢而猶豫,多少有些幫助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