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很幸福! 日本上班族「沒颱風假」只能這樣做

▲颱風尼伯特對雙北市影響不大。(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讓全台大放颱風假,但因北北基風雨不明顯,引發爭議。一名長住在台灣的日本網友就直呼,「颱風假真是非常體貼的台灣的文化」,心酸感嘆「我曾在大阪上班7年,遇過好幾個很大的颱風,但是連一天假也都沒有。」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貼文道,對日本人來說,颱風假是非常體貼的台灣文化,因為安全最重要;他接著提問道,「如果確定很大的颱風過來,已經知道明天交通工具可能會停止的話,有一些日本上班族要做什麼, 你們知道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道,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會直接去公司附近的飯店住宿,然後隔天早上準時走路上班,「如果當天遲到的話,可能被上司罵,因為颱風是可以預期的事情,只要前一天好好準備,或者早一點出門,就能避免遲到。」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原來日本沒有颱風假」、「日本人真的非常辛苦」、「所以臺灣人好幸福」;也有日本網友淚訴「真的...希望日本的勞工權益可以再往上提升」,不過有網友跳出來說,「不是每個日本公司都這麼殘忍,我老公在日本有放到颳風假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