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檢警結盟合作 共同查緝桃園市環保犯罪

▲ 環檢警結盟合作 共同查緝桃園市環保犯罪。(圖/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地檢署於6日共同舉行環檢警結盟記者會,結合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及市府警察局、環保局,透過結盟互助的方式,建立檢、警、環三方聯繫溝通平台,更快速的打擊環保犯罪,遏止不肖業者破壞環境生態。

遏止環保污染問題,相關單位不再是過去單打獨鬥的查緝行動!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升格以來,市府環保局、警察局及桃園地檢署三方多次召開聯繫會報,在104年至105年5月30日期間透過三方緊密配合、互相合作、共同稽查193次,其中更針對涉及刑事犯罪的重大不法案件移送偵辦47次,對於查緝環保犯罪具重大效益。

鄭文燦說,市府環保局已在去(104)年成立全國第一座環境污染監控中心,並設立6個稽查駐點,加上多項高科技檢測儀器,強化污染蒐證鑑定能力,就近追查污染來源。同時,透過環保局、警察局績效獎勵制度的建立,鼓勵同仁主動發現、主動稽查移送。

環檢警結盟建立地方和中央的合作機制,包括行政院環保署、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一併配合,提高環保犯罪的偵辦效率,進行包括證據蒐集、追緝源頭、追討不法利益,並將犯罪人繩之以法,透過連續處罰、加重裁罰方式,壓制環保犯罪。

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兆民表示,環保案件經常為組織化專業犯罪,查緝難度較高,必須結合環保、檢察、警察三方力量共同偵辦,建立資訊整合、精緻查緝技巧,並致力提升定罪率,向上追溯犯罪,沒收犯罪人不法利得,以維護乾淨家園。此次三方結盟,相信將增強查緝力量,打擊不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