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連4天!美國國慶日 駐沙國領事館炸彈客自殺攻擊

▲炸彈客的身體支離破碎。(圖/翻攝自ن خالد#السعودية ‏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市發生自殺攻擊事件,這已經是7月以來第4起恐攻。一名炸彈客在美國領事館附近一座清真寺引爆身上炸彈,當場身亡,至少2名保全人員受傷。由於事發時間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時機格外敏感。

根據外媒報導,炸彈客坐在一輛車內,前進的目標顯然是美國領事館附近的一座清真寺。案發時,領事館附近的居民有聽到爆炸聲響,所幸領事館多數的員工已搬移到辦公室的新地址,目前已知只有2名保全人員受傷。.

事發後,已封鎖附近街道,目前尚無武裝團體承認犯案。美國國務院官員也表示稍後將發表回應。

美國駐吉達領事館2004年曾遭武裝組織攻擊,造成9人喪生,其中包括5名員工和4名槍手。事後,蓋達組織聲稱對此攻擊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