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絆到腳不爽!屁孩爆走拿滅火器亂噴 11名同學吸粉急送醫

▲教室都是煙霧。(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國中一名13歲的黃姓國一生,29日中午吃飯時,同學絆到他腳,將熱湯灑到他身上,兩人便起了口角,因為太生氣,黃姓同學竟然衝出教室拿滅火器亂噴灑,導致11名同學,因吸入過多滅火器氣體,有人嗆傷,還有人肚子痛,緊急送往聖保祿醫院急診室,治療後無大礙,可返家休息。

事發當時,黃同學被女學生絆到腳,熱湯灑出來被潑到身體不爽,一時衝動到走廊拿滅火器噴灑教室,當場造成3名男學生、8名女學生吸入滅火器氣體,有人咳嗽、肚子痛,更有人眼睛不適,緊急送醫治療。

國一生太衝動向同學噴灑滅火器,害得同學送醫,相當危險。事實上,滅火器分成乾粉式、濕粉式及二氧化碳類,而乾粉式滅火器分成BC粉與ABC粉兩種;BC粉是碳酸氫鈉或碳酸氫鉀粉末,以二氧化碳或氮氣推動。ABC粉是硫化氨或磷酸二氫氨。兩種滅火器都含有化學粉末,雖然是無毒,但若是不慎吸入過量的粉末,容易導致吸入性肺炎和化學性肺炎。

校方表示,黃同學性格較為火爆,也是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的輔導對象,黃男雖然知道女同學並非故意,女學生當下也有跟他道歉,但是因為被熱湯潑到身體,他相當不爽,才會衝出教室拿滅火器朝同學亂噴;事後黃同學也相當懊惱,躲到學校鐵門後方,經過老師勸說後才出面道歉;也自告奮勇清理教室,所幸同學沒有受到嚴重傷害,已可以陸續返家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