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助教奇萊北峰墜300公尺亡 山區濃霧遺體29日吊掛後送

▲賴俊祥爬奇萊北峰墜谷。(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研究團隊9人,25日攀登海拔約3200公尺高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北峰東坡池,助教賴俊祥卻傳出失足墜谷,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直升機和人員搜救,今天上午9點,在墜谷點下方300公尺,發現他的衣物和裝備,但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預計明天才能將遺體運送下山。

師大研究團隊為了研究楚南氏山椒魚,攀登奇萊北峰,賴俊祥在東坡池營地墜谷,隊伍中有人全程目擊,朝山谷呼喚仍不見人、也無回應,趕緊報案求救,消防局獲報後,分兩梯次前往救援,一隊出動直升機,已經成功降落營地,另一隊則從奇萊登山口入山,並在墜谷點下方300公尺,發現他的衣物和裝備,緊急垂降,並探測生命跡象。

遺憾的是,救難人員早上9點多,接觸到墜崖者,賴俊祥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確定死亡,不過由於現場地勢陡峭,加上山區濃霧,因此最快在明天上午,天候許可的狀況下,將會出動直升機吊掛後送,親友得知噩耗,紛紛在他臉書留言悼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