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400日幣公款買《蠟筆小新》  東京市長舛添要一道歉

▲舛添要一挪用公款買蠟筆小新。(圖/翻攝新浪娛樂微博、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7歲的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爆出政治醜聞,日本媒體指出,他多次以政治資金的名義,支付其日常生活中的花費,其中還挪用公款,花了400日幣(約新台幣120元)買了一本《蠟筆小新》,讓日本民眾十分震驚,迫於輿論壓力,舛添要一公開向人民道歉。

現年67歲的舛添要一曾任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爆出挪用公款的醜聞以後,他曾在5月13日召開記者會,承認在使用政治資金上有公私不分的問題,但他也表示,他並不會因此事件辭職。

據悉,舛添要一曾在2011年、2013年的1月帶家人入住千葉縣木更津市某飯店,共消費37萬日圓(約台幣11萬元),但是飯店費用卻是以「會議經費」的名目,從政治資金中挪用,另外,舛添及其家人在東京的某些餐飲費也被發現出於政治資金。

舛添坦承,負責其政治活動的政治團體收支報告中,確實包含了他的部分私人餐費,他將會歸還相關費用,並更正報告書的內容,但他不會因此事件辭職。但舛添也解釋,他曾在給家人預定的房間中開會,因此住宿並非單純的家庭旅遊,算是政治活動;在東京的餐飲費也有部分是與政治人物的聚餐花費。

舛添要一於2014年當選東京都知事,近來因為高額的海外出差費,以及被指出乘坐公務車出入私人別墅等問題,引發各界人士的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