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影視季登場 表演「同圓中國夢」政治意味濃

▲海峽影視季。(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廈門報導

第八屆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於12日晚間在廈門舉行,得獎作品包含最受中國大陸歡迎的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以及最受台灣歡迎的中國大陸電視劇《琅琊榜》,皆為在中、台備受關注的影視作品。

獲獎的《我的少女時代》曾在大陸市場獲利3.59億元人民幣,刷新台灣電影在大陸上映的票房紀錄;而最受台灣歡迎的中國大陸電影,則是票房達16.79億元人民幣的《尋龍訣》。

 

在電視劇部份,由林心如、楊一展主演、在台灣也廣受好評的偶像劇《16個夏天》,獲頒為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台灣電視劇;由中國大陸男演員胡歌所演的《琅琊榜》,也毫無意外成為最受台灣歡迎的大陸電視劇。

另外,由台灣著名導演侯孝賢執導,舒淇、張震、阮經天人主演的武俠片《刺客聶隱娘》,則獲得本屆海峽影視季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影。從得獎作品來看,可明顯看出,台灣電影、電視劇多偏青春、愛情;中國大陸則偏好古代、大場面的影視作品。

除了商業作品外,本屆影視季首設兩岸青年微電影展、兩岸電影推介洽談會,現場也頒發從388部微電影中獲獎的項目,來自台灣的項目不少,包含《關/愛》、《出遊》, 以及台灣大學生的畢業製作《茶緣》。

雖然影視季的文化色彩較濃厚,但從典禮邀請台灣歌手齊豫演唱《橄欖樹》,欲喚起眾人對「故鄉」的想念,以及壓軸的表演歌曲《同圓中國夢》來看,在中國歌手高唱「兩岸一條心,同圓中國夢」、「讓海峽兩岸勁吹和平風」等歌詞下,也為海峽影視季增添不少政治意味。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