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電工帶槍「防蛇」? 台中警諷:第一次聽說是這樣

▲水電工帶槍防蛇被警送辦。(圖/台中保安大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陳姓水電工日前開車違停,警方上前攔查時,還發現一把空氣槍,當時他辯解是到溪邊釣魚,常常遇到蛇,所以花2千元購買,帶在身上「防蛇」;不過,這樣的理由,讓警方聽了忍不住說,「你真是有違警方查獲攜槍防身的經驗,第一次聽說是要防蛇的」。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巡邏經過西屯區寶慶街50巷口時,發現自小客車違規停車,盤查時發現車上2人是兄弟檔,都有前科,還在副駕駛座前置物箱內發現空氣槍1把、鋼瓶4瓶及鋼珠1罐,於是將2人及相關證物帶回偵辦。空氣槍經警局鑑識中心初步鑑識發現可穿透鋁板,具有殺傷力。

警詢時陳嫌表示,從事水電工作,休假時就喜歡去山上的溪邊釣釣魚,放鬆一下疲憊的心情,只是在山上行走常常會見到蛇類,恰巧有一次去跳蚤市場發現有人在販賣空氣槍,心想買一把帶在身上,去山上的時候可以來嚇嚇蛇,加上販賣的人跟他說玩具槍不會有事,因此花了2千多元購買一把帶在身上「防蛇」。

警方也說,你真是有違警方查獲攜槍防身的經驗,第一次聽說是要防蛇的,陳嫌也無奈表示不知會違法,表示真是倒楣透了。警訊後仍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