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雜事太繁重? 蔡英文視察憲兵:部隊職責區分清楚

▲蔡英文視察239裝憲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第三波軍事視察,7日上午前往憲兵福西營區,視導憲兵239裝憲營,並發表精神講話。她叮嚀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未來需要好好思考第一線官兵的難題,部隊職責區分清楚。

繼空軍花蓮401聯隊與佳山基地後,蔡英文4日才前往宜蘭海軍中正營區,並登上國造「沱江艦」出海,進行約25分鐘的短期巡弋,成為首位登上沱江艦出海的總統;接著轉往陸軍金六結營區視導步兵153旅,除親至操課場地關心新兵「手榴彈投擲」及「刺槍術」等戰技課程授課情形,也與官兵共進午餐。

蔡英文今天第三度國防視導,前往憲兵福西營區,造訪憲兵239裝憲營,聽取任務簡報,並親自登上雲豹甲車於營區內繞場,結束之後與官兵共進午餐。

蔡英文發表精神講話時表示,憲兵是跟自己最密切的部隊,每天走進總統府第一個向她敬禮的就是憲兵,「我到哪裡憲兵就到哪裡,辛苦我都知道、我也都了解」。

她說,239裝憲營是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剛才有聽取簡報,並試乘雲豹甲車,看見各位在執勤與訓練上的精實和認真態度,首都的安全是各位的責任,希望各位可以繼續用這樣的態度執行任務。

談到過去三次三軍部隊視導,基層部隊都憂心人不夠用,但是業務沒有跟著減少的問題,她特別請部長、總長未來好好思考這長久存在的問題,處理第一線官兵的難題,在職責上可以區分清楚,執勤部隊以執行任務為優先,戰鬥部隊以精進戰訓本務為優先。

對於基層官兵,蔡英文說,在座有許多志願役士官兵,大家都很年輕,叮嚀趁著這幾年時間多學一點東西;在幹部方面,蔡英文說,希望能好好思考未來在部隊技術訓練有沒有與實務結合,在業務的規劃上要如何提高,晉升的管道是否暢通,不要讓下屬認為徒勞無功。

蔡英文提出憲兵歌歌詞,「以匡以導,必身先之」。她表示憲兵負責軍紀,對於軍紀要求就要比其他單位要嚴格,勤務執行要有為有守,隨時提醒自己,要維護民主、法治要務,戰鬥部隊專心戰訓本務,把這些基本工作做好,就是提升國軍最主要的要求,憲兵作為民眾之褓,應該要成為國軍表率。

▼蔡英文視察239裝憲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