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鬆口考慮重啟核一 國民黨:蔡政府應說明核能立場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5日表示,核一如果安全,在不延役情況下思考重新啟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過去民進黨以「非核家園」作為主要核能政策,總是以「廢核」反對核電廠重啟,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是否重啟核一,蔡英文政府必須以誠實態度,告訴全國人民政府的的何能立場。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8日排定「新政府如何處理核一廠停機與台電缺口之問題」專案報告並備詢,王鴻薇指出,立法院將要求行政院表明態度,如果要重啟核一,如何說服在立法院多數的民進黨立委?

王鴻薇並批,經濟部長李世光曾保證未來2年不缺電,又改口「不能保證不缺電」;現在不是選舉,民進黨過去可以靠呼口號反對,如今執政面臨的是實際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