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吃飯家被拆 屋主嘆弱勢:想起父母就會痛…

▲建商強行拆屋,屋主落淚:回憶遭毀。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林姓屋主29日和小孩出門吃早餐,一回家看見房子竟然被拆了,建商強行拆屋的行為令人傻眼;林姓屋主說,從父親買房落腳此處長達60年,這裡不只是家,更是他所有的回憶。

我爸爸媽媽相繼在這個房子過世,都是我親手幫他們處理的,所以說只要想起他們都會痛……」,想起過去種種回憶,林先生忍不住哽咽落淚,沒想到從小住的房子,居然被建商強行拆掉。

「在我爸那個時候就已經跟地主打過官司,最後在這2年的時候,前地主才賣給建設公司,可是建設公司為了他既有的利益使出這種手段,所以說我們是弱勢。」林先生說,父親60年前從南部北上打拼,在三重河邊北街這裡取得房屋地上權,一家人從此落腳,還在家門前開店賣麵做生意。

後來父母親相繼過世,哥哥姊姊陸續搬出去,只有他與妻小到住在這裡,對他而言,這裡不只是家,更是回憶。「我的回憶非常深刻,這個家馬路拓寬有整修過,這個我都有參與。」

林先生和太太結婚11年, 生了3個孩子,最大的女兒7歲,小兒子才2歲,星期天早上10點多,他帶著孩子出門吃早餐,卻接到鄰居電話說「你家被拆了」,回來看到大鋼牙直接破壞樑柱,老家已經完全坍塌,無法住人,目前一家五口暫時住在朋友家裡,但一整個晚上輾轉難眠。「都沒有書了,今天上學衣服是鄰居捐贈的,買了新水壺給他(孩子),然後餐具什麼都沒有,餐具是學校的。」

貴重物品、鍋碗瓢盆、小朋友的課本文具全被埋在瓦礫堆中,想回家卻沒辦法回,只能從殘破的磚牆中找尋剩下回憶,這是再多錢都無法彌補的缺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