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不滿撤告太陽花 黃國昌反批:最沒有資格埋怨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後,行政院長林全23日撤回對126名太陽花學運人士的刑事告訴,惹來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投書媒體批評新政府「只問政治,沒有是非」。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表示,江宜樺此舉令人錯愕,政院撤告代表的不過是承認過去政府所犯的錯誤,馬英九與江宜樺最沒有資格埋怨。

黃國昌26日在臉書撰文表示,江宜樺任內包括9月政爭與馬英九共同涉及黃世銘違法洩密、張慶忠以30秒通過服貿審查時公開表示「感謝辛勞、支持肯定」,以及324當天江以國家暴力進行流血鎮壓,卻沒擔當地否認下令,太陽花學運卻只忙著對年輕公民們提告。

「台灣脆弱的法治基礎,過去幾年確實因為馬江體制違法濫權,遭到嚴重破壞」,黃國昌說,在歷史明鏡前,江宜樺並不會因為這篇發文,搖身一變成為法治的捍衛者,只是讓人備覺諷刺錯亂而已。

黃國昌表示,行政院的撤告,代表的,不過是承認過去政府所犯的錯誤。還有許多人,為了矯正馬英九和江宜樺所犯的錯誤,起身反抗,還正在遭受刑事訴追。這些人會繼續在司法程序中,證明真正做錯的,是馬江兩人,容我直言,「最沒有資格埋怨的,就是你們兩個」。

▼黃國昌26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