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環」生態殺手→烏龜美食 麥渣製可100%生物分解

▲大部分的啤酒環包裝最後都會跑到海洋裡。(圖/翻攝自YouTube/We Believer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愛喝啤酒,無論聊天、開趴、看球賽總是一手一手地買,卻也同時製造出許多垃圾,像「啤酒環包裝」跑進海裡後,對許多生物造成嚴重危害,海鷗喙部被捆住、海龜因小時候殼被套住而變得畸形。美國啤酒釀造廠「鹽水啤酒」為此研發一種「環保啤酒環」,不僅能在大自然中自行分解,甚至能夠「食用」。

據了解,美國去年一共喝掉了63億加侖的啤酒,其中50%是「罐裝啤酒」,伴隨而來的就是「啤酒環包裝」,而最終它們大部分都會跑到海裡,對海鷗、海豹、海龜等動物造成重大的傷害。有鑑於此,位於紐約市的「鹽水啤酒」(Saltwater Brewery)研發出能100%「生物分解」的啤酒包裝,利用釀酒時的麥類殘渣製成,不僅不會傷害海洋生物,還可讓牠們「充飢」

影片分享到YouTube上後,讓大批網友紛紛讚賞說,「好棒的產品」、「太神啦!」、「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讓其他公司偷走你們的idea」、「誰快來山寨這個超棒的產品啊!」不過也有人擔心說,「千萬別因為這樣就大肆亂丟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