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裂?蔡英文遙祭國父 台聯等團體忠烈祠前拉布條抗議

▲台聯青年軍與台獨團體忠烈祠抗議蔡英文祭拜孫中山。(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23日到圓山忠烈祠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但取消過往前總統都會參與的遙祭黃帝陵。不過台聯等台獨團體依然十分不滿,聚集10多人到忠烈祠前召開記者會抗議,只是抗議時間在上午8點50分開始,但9點40分就不斷強調過程將是和平抗議,隨後便等著9點55分左右抵達的蔡英文車隊駛入忠烈祠,雙方並沒有碰上面。

台聯青年軍與台獨團體提前抵達忠烈祠抗議,議會革新聯盟梁文韜指出,他們肯定蔡英文遙祭黃帝陵,但是520之後應該是台灣人的政府完全執政,強烈反對新政府持續把台灣強行鎖進中國的歷史史觀,不應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

抗議團體提出三點要求,包括立即停止將台灣持續中國化的一切行為、完全終結所有跟對岸歷史及相關人物或殖民者有關的祭祀及膜拜儀式,並且要求新政府應將供奉對岸歷史人物的忠烈祠改為悼念台灣歷史上因對抗外來殖民者而犧牲的台灣先烈之紀念館。

台聯青年軍主任張兆林則表示,他們強烈反對小應祭拜中國的孫文,把台灣鎖進中國的行動與意識,他說,台灣人民支持新政府是希望讓台灣邁入獨立國家,但如果小英延續舊政府思維與慣例陋規、違背台灣人民的價值,他們一定會用對待國民黨的方式來監督與抗爭民進黨。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