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真神準520開啦!蔡英文種「大紅火龍果」晚間開花

▲蔡英文種的火龍果520晚間真的開花了。(圖/果農江鴻吉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總統蔡英文2015年曾到台東縣卑南鄉種下一株火龍果苗,預計20日就任當天開花,果然到了晚上真的開了。火龍果主人江鴻吉20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稍早接受訪問笑說,連火龍果都知道總統要就職,「真有靈性」。

蔡英文2015年6月競選總統時,展開「點亮台灣。希望原鄉」行程,在立委劉櫂豪陪同下,到卑南鄉與火龍果、鳳梨產銷業者座談,在江鴻吉的果園種下一株火龍果苗,繫上寫有「蔡英文」的木牌。

「很奇妙!」江鴻吉說,紅龍果一年開花14次到15次,今年首次開花估計就在520晚間,和蔡總統就職同天,最後真的在520就職花開,他笑說「真巧,彷彿知道總統今日就職,真有靈性。」

紅龍果跟曇花一樣,都在晚間7時到凌晨12時開花,隔天就凋謝,「開花只有幾小時,之後開始結果。」江鴻吉表示,蔡總統種的紅龍果品種是「大紅」,能在果樹長到9分熟,是所謂的「在欉紅」,品質非常好;其他品種約7、8分熟就會裂果,成熟度不夠、口感也不好。

江鴻吉說,第一批收成的紅龍果將會送到總統府,讓蔡總統品嘗自己種的甜美果實;他也感謝蔡親自下鄉體驗務農的辛苦,「自己種自己品嘗,以後要推銷到國際比較有心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