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命令 印尼最快明年起停止輸出家庭幫傭

印尼幫傭遭虐待時有所聞新。圖為遭香港僱主虐待的伊維娜步出法庭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人力資源部本周宣布,根據總統佐科威指示,印尼政最快明年開始逐步停止輸出家庭幫傭到外國工作,並在2019年全面落實。

印尼當局說,不少幫傭在外地受到剝削,包括拿到比實際所得更少的薪水、超時工作、甚至遭到虐待,但由於她們住在僱主家中,當局無從查證,因此有需要透過政策,提升這些傭工的待遇。印尼政府未來只會批准傭工到外國公司工作,不能在家庭服務,

印尼幫傭在出發前都要接受‎烹飪、照顧兒童及長者的培訓,並獲得認證。不過,目前留在海外的幫傭,仍然可以延長簽證工作。

新加坡政府表示,目前未收到印尼方面的通知,強調印尼幫傭需要住在僱主家中的作法,跟香港等地一樣。 台灣當局說,會跟印尼政府溝通,更認為台灣的印尼幫傭待遇比其他地區好,相信可以獲得延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