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場預報圖」要上線了! 氣象局開發超生動新系統

▲辛在勤今天赴交通委員會備詢。(圖/翻攝自立法院轉播系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預報查詢未來會更有趣、方便!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赴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國外有網友設計Windyty網頁,提供風速、溫度、降雨等天氣預報,身受民眾喜愛,氣象局現在也研發出暫名為「風場預報顯示圖」的系統,可提供查詢未來5至7天內氣象預報,預計近期就可開放上線。

辛在勤表示,國外有網友設計出的網頁能提供,風速、溫度、雲層、降雨、降雪、氣壓等天氣預報,因為有豐富色彩及動畫的呈現方式,吸引許多民眾使用,不過這個網頁是使用美國數值預報模式內容,對於台灣在地的氣象預報仍有誤差;因此,氣象局終於研發出擁有類似功能的「風場預報顯示圖」,採用中央氣象局自行的數值預報資料,更符合台灣在地的氣象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在勤指出,這個系統透過活潑的動畫顯示、豐富的色彩來預報資訊,可以查詢雨量、方向、溫度等數據,提供給民眾未來5至7天的氣象預報。他坦言,該系統原先1個月前就可上線,但因為對顏色不滿意,後來又做的最後的調色與功能修正,現在已隨時可上線測試,預計近期即可開放民眾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