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性衝動 科學家首度發現大猩猩有「蕾絲邊」性行為

雌性大猩猩發生「蕾絲邊」性行為時,最常見方式是互相以性器磨擦、亦會互相撫摸生殖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有科學家指出,靈長目動物(primate)中,人類是唯一會發生同性性行為、並組成同性伴侶家庭的物種。

然而澳洲一名生物人類學家(biological anthropologist)周三(1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野外的雌性大猩猩 (Gorilla)求愛遭雄性大猩猩拒絕後,也會為了發洩性慾而跟同性發生性行為。他並且首度拍下大猩猩同性性行為的照片。學者認為上述研究有助於瞭解人類的演化及同性互動的發展。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西澳洲大學副教授格魯特(Cyril Grueter)從2008至2010年期間待在非洲盧安達,研究山地大猩猩的餵哺模式(feeding patterns)。 他意外發現,雌性大猩猩之間並未因爭奪食物而起衝突,反而會發生「蕾絲邊」行為,而且明顯從中獲得快感,讓他大感驚訝。鎮

格魯特補充說,倭黑猩猩(Bonobo)之間的同性性行為非常普遍,但大猩猩在這方面的資料則非常少,這次是首度拍到相關證據。

格魯特指出,這個大猩猩族群中有22隻雌猩猩,當中有18隻曾發生「蕾絲邊」性行為,最常見的方式是互相以性器磨擦,牠們亦會相互撫摸生殖器、以及在進行性行為時發出呻吟。

雌猩猩會尋找茂密叢林發生同性性行為,非重注重隱私。至少有一隻雌猩猩在跟雄猩猩發生性行為的前一天或後一天,發生同性性行為。

研究結論認為,雌猩猩的同性性行為是純粹出於性衝動,而非互相吸引,亦不代表牠們有同性戀傾向,反映出猩猩的性傾向十分有彈性。

格魯特說:「人類跟大猩猩關係密切,觀察牠們的行為有助瞭解人類的演化。而雌性人類跟與雌猩猩有一共通點:就是可以由異性戀轉變為跟同性發生性行為。」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