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市「歐洲影展」開跑  精選14部歐片邀影迷共賞

▲影展日前舉行了開幕記者會。(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官網)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市「歐洲影展」開跑囉!時間為7日至29日,精選14部法國、丹麥、義大利等國電影,透過大螢幕讓人感受歐洲的生活點滴。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說,此次影展選出包含懸疑、浪漫愛情、驚悚等不同類型的電影,民眾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類別,並期待觀眾看完後能實際到歐洲旅遊。

台中市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全台的電影票房除了台北地區外,就屬台中市票房最高,因此有很多連鎖型的電影院一直想在台中增加據點,今年底以及明年台中市各會增加一座影城營業,也有好幾家電影院業者希望爭取經營市政府的「中台灣電影中心」,代表台中市的電影市場及消費能力是受到肯定且具有長期成長的潛力。

策展人歐洲文化產業協會常務理事施尚廷表示,此次從40多部影片中精選出的14部歐洲電影,其中包含台灣首映的《諾瑪:米其林風暴》,講述一間丹麥餐廳主廚因雙重國籍遭遇挫折,最終克服困難成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主廚的故事,非常值得民眾走進戲院欣賞。

據了解,第5屆歐洲影展為期23天,自7日至29日分別在台中廣三SOGO 華威影城、打里摺豐樂接待館放映,有許多非常優秀的作品,包括代表芬蘭問鼎奧斯卡外語片獎入圍9強「擊劍大師」、法國薩瓦歐洲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謊言迷宮」等片,影展及購票資訊請上臉書搜尋「TARITSI ARCHI打里摺」或上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