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組登島團 王定宇: 找老兵演超危險特工RED嗎?

▲馬英九1月28日登上太平島視察,並發表談話,宣示主權。(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日成立「南祥專案」,邀集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胡為真、丁懋時、前外交部長胡志強及前海巡署長王進旺等卸任國安首長,5日共登太平島護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晚間在臉書上批,馬英九任期倒數還動作頻頻,「以為是在找老兵演『超危險特工RED』嗎?」

為了因應南海緊張的情勢,日前才外傳馬英九擬派遣熟悉火砲操作的官兵前往南沙太平島,增加約30名兵力進駐,並增加防衛火砲。但海巡署及國防部接連否認此安排。

不過,馬英九2日召集會議拍板「南祥專案」,將由海巡署主辦、邀請相關人員共赴太平島護土,此行團員預計約有30人,5日上午出發太平島,且當天來回。是繼馬英九1月28日登島、後續邀國際媒體、國際法學者登島後,最新一波護土行動。

其中成員包括諸多大老,讓外界稱這是「重量級登島團」。對此,王定宇認為,馬英九任期僅剩16天,先是傳出在太平島上增派了一排海巡兵力,現在又「派這群老傢伙去太平島,到底想幹嘛呢?」

王定宇說,這樣的大動作只會讓南海情勢升溫,是在跟包含美國的G7國呼籲唱反調,也是應和了在南海軍演的中國,並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老馬...放手吧,請節制權力的濫用」。

▼王定宇認為,此舉僅會升高南海溫度,要馬英九停止動作。(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