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會不會對台動武?他提出3點理由......

▲曹長青舉出三點認為習近平政府不會對台灣妄動。(圖/本社資料照/編輯室合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新政府就職在即,自然兩岸關係成為新總統蔡英文的一大課題。大陸流亡的獨立評論員曹長青近日上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他表示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基於「台灣民意」、「民主國家後盾」與「中國人民不願動武」等3個理由,不會對蔡政府妄動。

曹長青認為,從肯亞案就可以知道,台灣不分藍綠皆對大陸自逕押人回陸的作法表示反感,加上台灣有美方與日方兩個民主國家為後盾,「中國軍力與美國無法比的,更不要說美國與日本聯手」。

曹長青說,以中國人的觀點,大多數也會認為「一打台灣,中國股市就會崩盤」,中共太子黨不願見到此一情況,以目前習近平的立場來看,妄然對台灣出兵也可能引起中共內部高層的反感,有可能撼動領導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