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地殼變動有關?熊本強震前曾釣「巨口鯊」 長5M重1公噸

▲尾鷺港釣起深海巨口鯊。(圖/翻攝自@LINEfollowme Twitter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15日發生規模6.4地震,16日凌晨1點25分(日本時間)又再傳規模7.3地震,研判才是主震,目前已有41人死亡,南阿蘇村受創嚴重,而近日在推特上瘋傳,三重縣尾鷺港沿岸日前曾捕撈到長5公尺的深海巨口鯊,有人推測應該地震引起的地殼升降有所關連,不過是否有關有待查證。

這尾深海巨口鯊在14日早上在尾鷺港沿岸被捕撈,體型之大與稀有程度讓大家相當驚奇,因為這種生物通常都生活在海面下5公尺至1000公尺的水域,經過測量後重達1公噸,長有5公尺,是全球罕見稀有品種,就在捕撈後沒有多久,就發生了熊本強震,因此也有說法認為,是不是地殼變動,才出現這類生物。

據《讀賣新聞》報導,鳥羽水族館飼育研究部高村部長表示,「全球見到巨口鯊的案例約100例,就有5件出現在三重縣。」至於巨口鯊和地震關連,著名例子像是2007年7月9日在茨城縣捕獲,16日即發生新潟縣中越沖地震(最大震度6級)、 2011年1月14日尾鷲捕撈後,3月11日發生規模9的東日本大地震,巧合引起討論,但是否真有關還有待專家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