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當過兵!但知三信念 蔡英文:讓國軍更被社會敬重

蔡英文拜訪國防部部長高廣圻、總長嚴德發、副部長陳永康等人。(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4日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準閣揆林全、黨秘書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拜訪國防部,國防部部長高廣圻、參謀總長嚴德發等人在門口迎接。

距離林全稱公布內閣人事最後期限4月20日剩下最後6天,蔡英文拜訪國防部,由高廣圻部長、嚴德發總長做國安報告,與會人員包括副部長陳永康、鄭德美、陸海空軍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常務次長、後備與憲兵指揮部高階幹部。據了解,會中國防部將報告相關國安機密,其中包括兩岸軍事動態,以及目前國防軍備狀況之外。

此外,外界也猜測可能討論相關人事安排,傳言指出,如果蔡英文暫不欽點文人部長,那麼現任國防部長高廣圻很有可能留任,或由副部長陳永康升任。此外,也有聲音指出,前副總長吳達澎,以及扁朝唯一文人部長蔡明憲都是可能人選。

該場為閉門會議,會後由民進黨提供新聞稿,內容指出,蔡英文向與會軍中高官表示,自己沒有當過兵,但知道國家、責任、榮譽是國軍堅守的三信念,是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也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這是不能夠忘記的使命。

蔡英文承諾,身為下一任總統會善盡職責,為國軍團結榮譽而戰,讓國軍更被社會敬重,讓民眾信賴,「這是我要為國軍做的事情」。

在政府面向上,蔡英文表示,會用更嚴謹的方法,規劃台灣的國家安全與國防戰略。未來,國軍會更有方向感。此外,新政府將以整體的角度投入國防建設,重視跨部會的整合;當國防部有需要的時候,其他部會都會跳下來幫忙。

至於社會面向,希望增強國軍與社會的連結。國防的發展應該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和產業升級;同時,強化國軍的災害防救能量,為百姓的安全福祉來奮戰。

我也期許國軍在戰訓本務之外,要掌握社會進步的動態,特別是了解年輕世代的想法。這不僅有助於募兵制的推動,也會讓國防的管理追上時代的腳步。

蔡英文期許未來的國軍,要充滿活力,勇於創新,接受挑戰。每個國軍兄弟姊妹,都有很好的社會競爭力,走出營區的時候,大家都抬頭挺胸,快速融入社會。

在軍隊面向上,要發展務實的戰力,推動強調聯合戰力的國家軍事戰略。台灣不需要跟對岸軍備競賽,但必須要有嚇阻與防衛的能力。「這一點,我會充分尊重專業的意見,作為後續建軍備戰的政策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