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國恩分享一張24年前的泛黃名片 網讚:眼睛進沙了!

▲這張24年前的泛黃名片讓陳國恩很感動。(圖/翻攝自NPA署長室,下同)

網搜小組/新北報導

一張保存24年的泛黃名片代表著珍惜和敬意。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粉專「NPA署長室」分享了這張名片的故事,日前他前往淡水分局興仁派出所時,一名員警突然從皮夾中抽出泛黃的名片,原來是署長陳國恩24年前曾遞交的名片,仔細看名片已泛黃破舊,但員警仍隨身攜帶,讓陳國恩大受感動,在臉書上分享,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按讚。

陳國恩在臉書上表示,民國81年時的他還是台北市內湖分局的副分局長,在一次返家投票中,遇見轄區淡水分局竹圍派出所的員警郭清源正在執行選舉勤務,見其辛苦,於是向前遞交名片道謝致意。沒想到這張名片就這樣一直珍藏在郭清源的皮夾裡,24年後,當郭從皮夾抽出這張已泛黃沾染汗漬的名片,講著當年的一面之緣,讓陳國恩覺得很感動、驕傲。

從名片的破舊、還有電話號碼仍只有7碼,可看出它的歷史。陳國恩說,「名片雖薄,情份卻重。」他接過名片,並在上頭重新簽上「署長陳國恩、105.4.9」後,交還給郭清源。底下則不少網友留言,「我不是警察怎麼眼眶泛淚了」、「這篇看完很感動」、「 眼眶濕了感動」、「雪特,沙子掉進眼睛」。

 

一場邂逅、一張名片,從民國81年迄今一直存放在新北市淡水分局興仁派出所同仁郭清源的皮夾內迄今,泛黃沾染汗漬的名片,述說著清源對那一面之緣的珍藏,看著他拿出名片,我則是感動與驕傲。 當年,時任台北市內湖分局副分局長的我返家投票,轄區淡水分...

NPA 署長室貼上了 2016年4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