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是世界自閉症日 蘋果放上影片鼓勵建設包容社會

▲世界自閉症日,蘋果官方Youtube發布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致辭中呼籲確保自閉症患者充分參與和融入社會。對於殘疾人教育,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提倡「融合」而非「隔離」。蘋果公司(Apple)也在官方Youtube放上了給自閉兒自信心的影片。

自閉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發育障礙,症狀一般在3歲以前就會表現出來,主要包括漠視情感、拒絕交流、語言發育遲滯、行為重複刻板以及活動和興趣範圍的顯著侷限性等。世衛估計,全世界每160名兒童中就有1名患有自閉症。

自閉症傾向的孩子在成長中會跟普通孩子有一定的交流、溝通甚至是爭吵,但我們儘量都不去干預,要讓他們自己去積累生活經驗,並更包容自閉症的孩子,讓他們融入到社會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