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陪孫女玩 台商驚險躲過布魯塞爾地鐵爆炸

▲在歐盟總部旁經營餐館的台商何章獻。(圖/翻攝自TV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爆發連環恐攻,震驚歐洲社會。而有位在歐盟總部附近經營餐館的台商何章獻,因為和孫女玩得太開心,延誤了外出採購食材的時間,但也幸運的逃過死劫。

馬爾比克地鐵站(Maelbeek)是22日連環爆炸的地點之一,也是何章獻最熟悉的地鐵站,因為每個禮拜至少有5天,他都會從那裡搭地鐵外出採購食材。

何章獻表示,爆炸的那天早上,他因為在家裡與小孫女玩得太開心,而捨不得出門,想說餐館裡的食材還夠,要不就晚點再出門採購。沒想到還過不到半小時,兒子就跑來跟他說,「爸爸,發生爆炸了,就是旁邊的馬爾比克」,當他聽到時整個嚇了一大跳,驚覺自己與死神擦肩而過,差一點就被帶走了。

因為餐館就位在爆炸地點附近,何章獻當天也沒營業,一連休息了2天。他表示,爆炸案對生意是一定有影響的,因為歐盟的員工是他主要的客源,很多訂位因此被取消了。

對於未來,何章獻說,心情上一定會不一樣,說沒改變是騙人的,生活的態度上也必然會有所改變,但日子還是得過,只能更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