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失戀朋友 呂秋遠提醒不要講這10句奇怪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筆記

▲情侶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朋友失戀難過,任誰都會想去安慰一把,但可要小心別講錯話,否則就會變成落井下石、火上加油。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對失戀朋友講的10句奇怪話。

這10句話包括「不要難過了,這沒什麼」、「忘記他吧,我幫你介紹新人」、「這是他的損失,你不過就是被一個不愛你的人放棄而已」、「趕快振作,你現在像什麼樣子」、「想他幹嘛?他又不想你」、「他那麼糟糕,你怎麼會愛上他」、「我另一半都不會對我這樣,你好可憐喔」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說,其實只要陪伴就已經足夠,好好陪他喝酒、聽他抱怨,陪他一起哭,「我們只要扮演聆聽者,然後給他最好的擁抱,就是給這個朋友最好的安慰。」

▼呂秋遠臉書全文

 

朋友失戀了,你想安慰他,但是,根據我的非正式統計,請不要講下列的奇怪話,否則只是落井下石、雪上加霜、趁火打劫、雨天收傘、火上加油、乘人之危而已。1.不要難過了,這沒什麼。這與問發生火災的苦主,「你的房子燒掉了,請問你有什麼感覺?」或者...

呂秋遠貼上了 2016年3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