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5鄰國要求結束國內分裂 共同對抗恐怖主義

▲利比亞總理席丹(Ali Zi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利比亞周邊六國外長22日在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舉行磋商對話會,呼籲利比亞盡快完成國家權力移交,讓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能早日返回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施政,且全力支持團結政府,並要求應在《利比亞政治協議》框架內加速國家權力移交,以平息國內衝突局面,共同面對恐怖主義威脅。

突尼西亞外長說,恐怖主義在利比亞部分地區蔓延,威脅地區穩定,各國應聯手反恐。

2014年8月,由宗教勢力支持的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攻佔首都的黎波里,隨後組建「救國政府」,而原本政府和國民代表大會被迫遷往東部城市托布魯克。利比亞因此出現兩個政府、兩個議會並立局面。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於去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法伊茲•薩拉傑17日表示,民族團結政府將在數日內返回首都的黎波里施政,但「救國政府」警告,民族團結政府返回的黎波里將被視作「非法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