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砍網救出席率 早8人多三成!

▲不想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大學生畢業前應取得英檢證照,提前為求職做準備。(圖/東吳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學生半夜不睡覺沈迷上網,早上又爬不起來上課,讓大學教授都不敢開早八課程,大葉大學上學期開始實行「斷網政策」,只要該寢室學生到課率低於九成,網路就會在半夜兩點過後自動斷線,政策一實施,馬上讓早八出席率提高三成,學校附近早餐店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以前學校網路太慢,常常被學生抱怨,「沒想到上網速度變快後,新的問題就來了」,不僅家長常常說孩子上大學後就不睡覺了,很多同學也因為室友常常晚上不睡覺感到很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早八缺席率太高,讓很多教授都不敢開早上的課,武東星表示,學校從上學期就推出「斷網政策」,從凌晨兩點開始到清晨六點都不供網,沒想到卻引來學生一人一信灌爆校長信箱,後來校方採問卷調查方式讓學生自己選擇三種方案,一是期中期末前一週和當週都不供網;第二,只要全寢到課率達九成以上,就不斷網;第三,半夜只有公共區域供網,學生投票後決定選擇第二個方案。

武東星表示,雖然現在學生都說能自主管理,但是網路的確是會成癮的,況且早八缺席率問題實在太嚴重,才決定「斬斷」學生網路。自從政策實施後,不僅到課率提升三成,連附近早餐店生意也好起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