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史上最大軍演 特種部隊待命「斬首」!

美韓聯合軍演,南韓戰車周一在坡州市附近挺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韓本周一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重點包括對北韓「核心設施進行精確打擊」, 以及派遣特種部隊對金正恩等領導層執行「斬首行動」。

北韓則發出警告:北韓隨時會行先發制人發動射程涵蓋南韓、美國的核武攻擊。

美韓聯合軍演名稱分別名為「關鍵決斷」與「鷂鷹」,有多達30萬名南韓軍及1萬7000名美軍參與。美軍大規模出動B-2隱形轟炸機、F-22隱形戰機、陸戰隊、航空母艦及核潛艇等。

「關鍵決斷」是指透過電腦模擬向朝鮮半島增派美軍及裝備的情況,將舉行至本月18日。「鷂鷹」則是投入實際兵力的實戰野外機動訓練,涉及海軍、空軍及地面訓練,將舉行至4月30日。

美韓軍方將首度在「關鍵決斷」軍演中啟動「作戰計畫5015」。根據該計畫,朝鮮 半島若出現緊急情況,美韓雙方將對北韓核武、導彈設施進行精密打擊。特種部隊更會演習「斬首行動」,剷除北韓領袖金正恩等領導人。這次軍演在北韓第四次核試和遠程火箭發射後舉行特別具有特殊意義。

北韓國防委員會周一發表聲明說:「我們把敵人執意進行的聯合軍演視為對共和國發起的核戰爭挑釁,因此,我們的軍事應對措施將比以往更具攻擊性。我們擁有旨在實現解放南朝鮮(南韓)和打擊美國本土的軍事作戰計畫。

「根據作戰計畫,射程涵蓋南朝鮮的攻擊手段已投入實戰部署,也可隨時發射射程涵蓋美國本土的核子攻擊手段。」 上述聲明指出,北韓核攻擊已瞄準亞太地區美軍基地和美國本土:「若我們現在就按下按鈕消滅敵人,所有挑釁基地將瞬間變成一片火海及灰燼。」

美韓聯合軍演,有多達30萬名南韓軍及1萬7000名美軍參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