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sss!俄建築師打造鍍金「眼鏡蛇摩天大樓」

全身鍍金的「亞洲眼鏡蛇塔」外形蜿蜒,仿若巨蛇從地面昂首。(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建築師克柳金(Vasily Klyukin)設計了一棟外形像眼鏡蛇的鍍金摩天大樓,建築地點鎖定在中東或亞洲的富裕城市。

他並賦予這棟建物智慧、長壽和幸運的含義,可突出任何一座城市的輪廓。 這座摩天大樓外號「亞洲眼鏡蛇塔」,外形蜿蜒,模仿巨蛇的身形從地面昂首。

在大樓的頂部,其張開的嘴可作為頂樓餐廳和夜店的延伸平台,用以俯瞰城市美景。 而鍍金的菱形圖案沿著蛇的背部分佈,象徵著中國哲學中的「陰」和「陽」,反映了對立力量互為補充、互相關聯、相互依賴的理念。

此外,正如一些爬蟲類動物脫皮一樣,大樓的外牆會在晚上變色,巧妙地在一系列色彩中變換。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亞洲眼鏡蛇塔」外牆會變色,巧妙地在一系列色彩中變換。(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