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兩岸在重要時間點上 堅持九二共識造福同胞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場外接受媒體採訪。(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全國人大今日上午舉行開幕會,不少政界人士在人民大會堂外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就表示,「現在兩岸關係處在重要時間節點,面臨道路和方向選擇,是繼續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九二共識』,實現開闢兩岸關係新的前景,還是改變兩岸關係現狀,背離『九二共識』、背離和平發展道路。這需要兩岸各界高度關注。」

張志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中國對於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等重大問題的立場相當明確,「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就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堅定不移』,就是在為全年對台工作定下基調。去年對台工作總體來講是比較有成果的,各個領域全面推進。特別是在11月7日,兩岸領導人實現了66年來首次會面,將兩岸關係提到新的高度,為兩岸關係未來展現新的前景。」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中央台辦已經多次地表明了我們大陸這方面的態度。」張志軍強調,「我們是真心希望,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開闢的和平發展的道路能夠繼續走下去,來造福兩岸同胞」,對於任何「台獨」分裂行徑的問題,勢必會予以堅決反對和遏制。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隨後也在工作報告時表示,會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的自治方針,在「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下,也會堅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維護兩岸間的和平共處。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開幕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