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巡南海就像在花園散步 陸方怒斥挑釁!

▲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USS John C. Stennis CVN-74。(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日前證實,第七艦隊所屬的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與2艘飛彈驅逐艦、2艘巡洋艦已駛進南海。美國《海軍時報》認為,這項行動是為了「對抗中國」,而美軍發言人則表示,只是例行性的巡邏,「像在自家花園散步一樣」。

據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第三航空母艦打擊群」以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為首,加上2艘飛彈驅逐艦,包括鐘雲和史托克戴爾號,以及2艘巡洋艦,包括安提坦號和莫比爾灣號。此外,藍嶺號(USS Blue Ridge)指揮艦也將參與這支艦隊編隊行動。報導指出,這是美軍自南海爆發爭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證實,史坦尼斯號等軍艦已於2月4日抵達西太平洋地區,並在南海「執行例行巡邏任務」,就像在自家花園散步一樣。另外,他提到,「光是2015年,太平洋艦隊的軍艦在南海值勤的時間就多達700天。」

陸媒《環球日報》指出,自2015年10月以來,美軍已以維護「航行自由」、「反對中國軍事化南海」等理由兩次闖入南海,被陸方怒斥為「挑釁」。而這次史坦尼斯號到南海又正值大陸「兩會」,美軍這波行動將再次讓中美關係陷入緊張。報導也指出,由於美國步步緊逼南海,大陸2016年的軍事預算增幅可能達兩位數,對此,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發言人傅瑩4日表示,此次軍費預算增長在7-8%之間。傅瑩當天也指出,軍事化南海的不是中國,而是美國。

▼「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已駛進南海。(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