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鎮瀾宮擺攤要收8000月費? 攤商駁斥:對廟方很抱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台中大甲鎮瀾宮有攤商爆料,廟方打算向周邊攤販每月收取6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費用,讓大家敢怒不敢言。不過,這樣的說法不僅被附近攤商駁斥是誤傳,甚至對於有這樣的消息傳出,還覺得對廟方很抱歉。

來到大甲鎮瀾宮香火鼎盛,人潮也絡繹不絕,來自全台各地的信徒,都會慕名來這裡拜拜保平安。而廟旁賣拜拜用的金紙、供品、零食和水果的攤商應有盡有,就連小吃也都買的到,然而卻傳出鎮瀾宮打算向周邊攤販收費,但附近商家紛紛否認,「沒聽到廟方有什麼動作,什麼都沒有,這也讓我們對廟方很抱歉,造成廟方的困擾傳得很難聽」、「沒有、沒有、沒有,這樣不好啦!會害到大家」。

在鎮瀾宮附近的攤販一擺就是幾十年,和廟方關係一直很密切,現在卻傳出有攤商向媒體爆料,廟方高層告訴這些攤商,3月份開始要每個月收取6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費用,讓經營小本生意的攤販覺得倍感壓力。

不只攤販商家出面駁斥,對廟方造成困擾很抱歉,台中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出面解釋,「可能是外面很多人誤解,因為每年都超過好幾萬人來進香,大家都看到這些攤販生意很好就比較羨慕,下一代延續接著做生意,可能不太了解,或者沒有要繼續賣,可能有的人比較不知道,我們也不太清楚。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傳出收費的消息只有口頭傳達,到目前為止也都沒有任何書面通知,不僅鎮瀾宮出面澄清,連攤商也都親自駁斥傳言,到底消息從哪裡來無從查證,可以證實的是,附近的攤商確實和廟方的互動很友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