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期間擄15女當性奴 瓜國2退休軍官共判360年徒刑

▲不少瓜地馬拉原住民婦女,在長達36年的內戰期間遭到士兵的侵犯。圖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的法院27日以性奴役至少15名女性為由,將兩名退休軍官分別處以120年以及240年的徒刑。

根據了解,法官巴里沃斯(Yassmin Barrios)27日,在首府瓜地馬拉市的一座法院提出判決,表示現年59歲的退休上校雷斯(Esteelmer Reyes)在1982年至1983年期間,殺害了一名婦女以及她的兩個女兒;而74歲的退休軍官法德茲(Heriberto Valdez)也在同一期間令7名民眾「被失蹤」。

檢方也指控,兩人除了謀殺婦孺,更曾經逼迫不少婦女成為性奴,不少受害的婦女也在事隔數十年後,蒙面出庭控訴當時的悲慘過程;當時約有15名女性慘招魔爪,其中多為原住民婦女。法官最後判處雷斯以及法德茲,分別為120年以及210年的徒刑。

在瓜地馬拉長達36年的內戰當中,不僅奪走了20萬條性命,且有至少10萬婦女遭到強暴,過去大多數的婦女選擇緘默,然而在人權團體的奔走之下,法庭開始調查內戰期間軍官涉嫌強暴的罪刑,這次的判決對於當地婦女來說無疑是一大鼓舞。

據悉,在當時遭受侵犯的婦女以原住民馬雅人居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