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元宵節祭祖燒金紙倒灰燼 婦離奇溺斃遺體漂3公里

▲倒金紙灰燼跌圳溝,老婦漂3公里溺斃。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元宵節傳出憾事,彰化84歲何姓老婦當天祭拜祖先後,將金紙灰燼拿到屋旁的溝渠傾倒,疑似不慎失足跌落圳溝,遭湍急水流沖走,16小時後在3公里外尋獲遺體。

監視器影像中,何姓婦人手提著金爐往溝渠走過去,卻再也沒有返回。附近民眾表示,「要倒金紙灰燼、倒的時候不小心就跌倒了。」

22日元宵節傍晚,婦人在自家門口燒金紙祭拜祖先,燒完金紙後提起金爐到附近的東西二圳溝渠傾倒金紙灰燼,疑似重心不穩跌落溝渠。家屬發現老婦失蹤後趕緊通報警消幫忙尋找,圳溝邊只遺留下金爐(上圖),婦人不見蹤影,疑似因水勢湍急被水流沖往下游,加上當時天色昏暗,增加搜援難度。

東區消防分隊長周志恆對《東森新聞》表示,「當時的水流非常湍急,所以我們第一時間就請上游的水閘門、先關閉水閘門,讓整個水流速度變得比較趨緩。」隔了將近16小時,救難人員在距離約3公里外的彰新路段溝渠尋獲老婦,但已是一具冰冷遺體。

附近民眾對於這個離奇意外議論紛紛,「那個監視器中有看到一隻狗啊(下圖),可能跑進來老人家嚇到。」是被狗驚嚇還是不慎失足落水?警方還要再釐清,這起老婦人因為祭祖跌溝身亡的意外,讓家屬悲慟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