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鋼官位熔斷下台 陸股慶祝行情漲2.04%站穩2900點


▲前陸證監會主席肖鋼。(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當局近日免去肖鋼的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暨中國證監會第八任主席職務,並改由農行行長劉士余為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接替,結果22日中國上證綜合指數開盤漲幅一度達2.04%至2918點,站上2900點。

陸股「熔斷機制」引發股市重挫,頻頻被點名下台的肖鋼終於確定去職,陸股今天也出現慶祝行情,滬指一路上揚,漲超2%,最高見2925點;券商股、保險股、銀行股紛紛發力。盤面上,權重股大漲,鋼鐵、煤炭、券商、保險漲幅居前,有色、建材、地產股大漲。

至於港股恒生指數早盤也漲1.2%,來到19525點。日股則開低走高,目前漲1.2%,報16146點;澳股勁揚1%;韓股下挫0.23%;台股下跌0.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