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蜂炮開轟!2民眾遭燙傷 女子18%二度燒燙傷

▲鹽水蜂炮起炮,有2位民眾傳出遭到灼傷。(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北天燈,南蜂炮」,這是每年元宵節的重大活動。儘管日前台南市才遭遇大地震,市長賴清德仍宣告一年一度鹽水蜂炮活動照樣進行。今(21)日晚間蜂炮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但一名45歲的李姓婦女疑似遭倒下的炮座壓到,導致她右手掌、臀部以下,身體約18% 2~3級燒燙傷。送醫急救後暫無生命危險。

鹽水蜂炮21日晚間「啟炮」暖身,但在晚間8點半左右,一座炮架在施放完畢後著火,李女疑似遭到倒塌的炮架壓住腳,民眾見狀連忙將她拉出,並且報請救護車將她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治療。

另外有一名男子,身上並無著安全裝備就直接參加蜂炮活動,結果遭到亂飛的蜂炮炸傷,所幸他僅左耳小灼傷,隨後自行就醫並無大礙。

鹽水武廟提醒,民眾若是要參加蜂炮活動時,最後戴上全罩式安全帽,脖子前後要有帆布遮住,另外穿上厚夾克、牛仔褲、運動鞋和棉質手套,做好防護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