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回誰家?男子高速公路丟妻兒 負氣下車徒步走路肩

▲為了除夕要回家,夫妻爭執不休,丈夫甚至棄車徒步而行。(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說過,「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此種情境在遇到傳統節日春節時加倍明顯。日前有對湖北夫妻就為了「除夕回誰家」的問題在高速公路上大吵特吵,開車的丈夫一氣之下竟然棄車離開,把妻小給留在高速公路上,警方發現後才趕緊驅車尋找丈夫,勸和兩口子。

▼大陸每年春節的返鄉人潮都非常可觀。(圖/視覺中國CFP)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6日中午左右,一輛小客車停在漢洪高速公路20公里處,司機不見蹤影,車後排坐著一位婦女和一個8歲左右的孩子。交通警察到場後詢問婦女情況,婦女卻滿臉怨氣,不願理會說明,經過警方的再三詢問後,婦女才道出始末,原來她和丈夫孩子在開車的時候就「除夕要回誰家」的問題爭執不休,丈夫一氣之下棄車徒步離開,不會開車的她只能待在原地。

「我公公婆婆住漢口,我娘家住在漢南,誰不想回自己家,所以就吵起來了!」警方只好開車沿著高速公路找人,好不容易找到在路肩找到徒步行走的丈夫,將他帶回妻兒身邊,並且勸解兩夫妻,花費一番工夫後兩人才答應會好好商量,找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案,過個開開心心的年。

▼春節不能不返鄉,大陸的「鐵騎大軍」騎著摩托車奔馳千里也要回家。(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