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諾基亞!將在MWC 2016展出物聯網解決方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聯發科技與諾基亞今日(2/18)宣布將在 2016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6)期間,攜手展出可以降低功耗和增強網路覆蓋的 EC-EGPRS 解決方案,提前為物聯網需求佈局。

聯發科表示,未來的物聯網應用設備趨向於產出小數據量、遠端放置和需要數年之久的電池使用時間。EC-EGPRS技術實現了高能效運行(PEO)和擴展非連續接收(eDRX),物聯網設備的電池使用時間可延長至數年之久,而且相較傳統的GSM/ GPRS網路,網路覆蓋面也更廣。聯發科技和諾基亞在省電模式和高效能網路方面通力合作,將進一步滿足未來物聯網設備的需求。

EC-EGPRS技術隸屬於 3GPP GERAN(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GSM/EDGE Radio Access Network;第三代合作伙伴計畫GSM/EDGE無線接入網),具體技術規範尚在制定當中,預將於2016年上半年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