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吾等力,圓汝等身」 大體修復師最後撤離PO文超催淚

陳修將日前受訪時,忍不住哽咽落淚。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南台強震造成永康維冠金龍大樓114人罹難,在殯儀館為亡者修復容貌的志工18日才撤離;「七十六行者修復團」團長陳修將在臉書PO文令人動容,「盡吾等力,圓汝等身。這一天,我們終於完成使命。」

維冠大樓6日倒塌後,最後一位失聯住戶、大樓管委會主委謝鎮宇的遺體13日尋獲,他的遺體、容貌重建在17日晚間11時完成,總共花了26小時,而所有的大體修復工作,志工們共耗費270小時完成。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常務理事顏維勳昨天就在臉書PO出多張照片,只見累翻的大體修復師直接睡在遺體搬運架上,令人既敬佩又不捨。

「這個年,過得悲愴,且糾結」,陳修將在臉書表示,「老實說,我已不知道今天是第幾天、是禮拜幾?在地下室裡我們不曉得地上是否有陽光?或者下了雨?只想著如何完善一位又一位罹難親人的尊顏。」

「盡吾等力,圓汝等身。這一天,我們終於完成使命」,他感性地說,「撤離曾經與您們那麼貼近的這個地下室。希望,在此之後不論您們在哪裡、到了哪裡,都能過得好。希望,我們的努力能使所有家屬的心得到一絲慰藉。或者,支持你們有走下去的一點力量。無論我們在哪裡,都為你們加油著、祝禱著。願天祐台灣,天祐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