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政大進行式 台大:台大聯盟不受影響

▲政大IMBA學生組成的團隊IMPCT勇奪霍特獎冠軍。(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科大、政大17日發出聯合聲明,表示有意朝整併之路前進,恐對進行中的「台灣大學聯盟」產生變數;台大則表示,對政大和台科大合併事宜樂觀其成,這對目前正積極推動的台灣大學聯盟各項合作不受影響。

台科大、政大17日向全校師生發出一封聲明,提及未來將和台科大「發展人文社會科學特色及創新科技大學,以「人文科技創新大學城」為基礎,重塑高等教育文化,提供兩校教師適性發展的未來,以及兩校學生更為多元的學習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但是台大、台科大、台師大過去一年多來在「台大聯盟」合作基礎上,三校不但校內選課、圖書資源共享,連上下課時間都調成一致去年更開始籌組「台大系統」,並將計畫書送至教育部審查,若順利通過三校學生都可互相輔系雙主修,因此外界擔心,政大和台科聲明是否會對「台大聯盟」發展產生變數?

媒體報導,台大校長楊泮池第一時間回應,「不care,認為校內課程和資源共享才是重點。」

台科大也表示,台科大不排除讓學校走向更優質國際化大學的各種可能,也會在全校師生、校友各方意見下透明地進行各項評估,目前和政大合併一事還在評估階段,會在保有自身特色且朝著更具競爭性的國際性大學方向,一同為台灣高教發展努力。

▼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