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第二波假扣押2.7億裁准  對象仍為林明輝等3人

▲ 維冠假扣押空窗期,台南市府下午提存擔保金。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14人死亡,台南市政府15日替罹難者家屬向建商林明輝等9人提出第二件財產假扣押,台南地方法院晚間裁定部分准許,金額為2億7104萬元,對象仍為在押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2名股東及4名已死亡債務人假扣押部分,法官予以駁回。

台南市府第一波以5位債權人(傷者)名義提供擔保,針對建商林明輝及兩名建築師財產3000萬元的假扣押,因公文尚未送達,15日上午發生在押建築師鄭進貴的妻子企圖向銀行提領1000多萬現金,幸好行員發現即時攔截。

▼ 維冠假扣押空窗期,台南市府提存擔保金。

市府下午提存452萬元擔保金,再替93位罹難者家屬提出第二波假扣押聲請,台南地方法院承辦的司法事務官在晚間裁定部分准許,針對在押林明輝、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的財產2億7104萬元的範圍內予以假扣押,其餘聲請駁回。市府為防範3名被告家屬脫產,立即派員領取裁定書。

台南地院指出,債權人未能證明陳姓、林姓2名維冠建設公司股東是否參與建物的興建,另外4名債務人在聲請假扣押前已經死亡,於法不合均予駁回。

▼ 維冠假扣押慢半拍,建築師妻險領走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