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透天厝遭維冠壓毀 中古車商:至少全家在一起

住在維冠大樓對面的林太太,因為房子被壓毀,全家人以飯店為家。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維冠金龍大樓拆除工作告一段落,住在維冠正對面的林家一家五口,房子被壓毀無法住人,原本一樓經營的中古車行也沒辦法做生意,3個孩子分別念國中小,雖然憂心未來生計,但也慶幸全家都在一起。

打開車子的後行李箱,這就是林太太一家剩下的家當。「這邊就是他們的書包,明天(15日)要上課了,(家當)都在這裡,也不用搬上去了。」孩子的書包全堆在車上,現在的「家」是在飯店。「哥哥比較麻煩,接送比較麻煩,因為我也要顧著上班,(家當)剩下一台車,其他都沒有了,家當就......最昂貴的就那台車而已。」

重回災難現場,把生活用品「搶救」出來,他們住的透天厝被切成一半,房間裡家具倒的倒,一半全被壓毀;林太太一家住在維冠大樓旁,原本一樓經營中古車行,現在無法住人,也沒辦法做生意。

「地震發生的時候,老公拉著我,就先叫我們起來看樓下什麼事,然後叫婆婆和大姑他們……剛好下去的時候看到整個屋子......我們自己的家毀了,結果不知道那麼嚴重。」

沒有收入還有一家子要養,大兒子念國中,二兒子跟小兒子念國小,現在只能窩在小小書桌、擠在一起做功課,雖然辛苦,但能逃出來已經很感恩。林家大兒子說,「就是他們(父母)跑去災區,去那裡搬可以用的東西,爸爸辛苦了,媽媽也辛苦了。」

「我們至少還有一家在一起,覺得滿慶幸的」,遮風避雨的房子沒了,下一步該怎麼走,林太太苦笑看著依偎在懷裡的兒子,雖然還沒有具體計畫,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有重建家園的勇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