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舒適豪華 Mercedes-Benz GLE 250d 4Matic試駕

▲過去名為M-Class的中型休旅車本次更名為GLE-Class,我們試駕的則是入門的250d。(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屏東報導

延續著屏東的行程,結束了第一天GLC的試駕之後,第二天我們分配到的車款則為GLE 250d 4Matic,其實這部GLE就是過去的M-Class,這台當年在電影侏羅紀公園中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的車款,過去歷經了兩次的改款,同樣的在去年初以全新名稱GLE問世。

▲雖然說改了名字,但其實本次僅是小改款,所以在外觀上面與之前的M-Class並沒有太大的修改。

在這個休旅車已經成為全球銷售主力的時間,這部GLE與GLE Coupe同樣的成為賓士品牌寄與厚望的主力產品;GLE由於屬於小改款車型,因此還是以前一代M-Class為基礎來進行修改,全車的鈑件線條與改款之前並無太大的差異,此外車側的腰線自前輪拱上方延伸至車尾,搭配上尾燈的LED導光條燈組,讓這部車雖然只是小改款,但整體看起來與之前還是差異蠻大的。

▲車尾燈組更與過去的M-Class完全相同,只是燈組改為了LED導光條。

至於在內裝的部分,GLE整體看起來與過去的M-Class也是幾乎一樣,除了中控台上方那個八吋的螢幕是本次內裝的改款重點之外,新式的三幅式Nappa真皮方向盤也讓整部車看起來質感提升相當多。而SUV最重要的空間表現方面,這部GLE與之前的M-Class在軸距不變的狀況之下,空間機能也是相當足夠的,690公升的行李箱可透過分離後座後達到2,010公升。

▲▼內裝的配置也與M-Class是一樣的,後座很明顯的比GLC要大了不少。

動力系統上,GLE 250d 4Matic搭載一顆2.2升的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04hp,重點的扭力表現則為500Nm,配上領先同級競品的9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附上全新的「DYNAMIC SELECT」功能,設計出包含Individual個性化、Sport運動、Comfort舒適、Slippery濕滑路面、Off-Road輕度越野等五種模式,讓車輛擁有最佳的動態表現。

▲全新的「DYNAMIC SELECT」功能,設計出包含Individual個性化、Sport運動、Comfort舒適、Slippery濕滑路面、Off-Road輕度越野等五種模式。

我曾經在14年時,同樣獲得台灣賓士的邀請開著ML350d上武嶺,當時對於這部車的感受就是相當的舒適,但卻舒適過了頭,過於疲軟的懸吊讓當時的我就算坐在駕駛座,依舊有在「開船」的感覺;而這次改款的GLE,雖說還是以舒適取向來設定,但已經比過去的M-Class略有改善,雖然說真的改善的幅度有限,但畢竟這是一台豪華休旅車,在彎道裡面出現的嚴重側傾或者晃動好像也不是那麼的重要;此外雖然只是一顆2.2升的柴油引擎,但受惠於500Nm的扭力,就算車重多達2,150公斤,還是游刃有餘。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