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帶15歲兒「儲精」 凍存8管精子「期限為15年」

▲適合於精子生長發育的溫度大約是34°C左右。(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15歲少年小軍(化名)在一次體檢中,被檢查出睾丸異常,其中一側的睾丸有腫塊,需手術切除腫塊。為了避免影響到日後生育,小軍的媽媽在醫生的建議下,帶著兒子到長沙市中信湘雅醫院做檢查,將小軍健康的精子凍存,讓許多人聽了都直呼「實在是太驚人了」。

根據《三湘都市報》報導,小軍共凍存了8管健康精子,期限為15年,創下了中信湘雅醫院精子凍存期限最長、年齡最小的紀錄。對此,大陸著名遺傳生殖醫學專家盧光琇教授說,「凍精」是為了預防男性生精功能出現嚴重損害,造成無法生育的情況;所以先將精子儲存,需要時再復溫,使凍存者在將來能透過輔助生殖技術生育後代。

盧光琇還說,精子凍存目前並沒有明確限制期限,若存放20幾年還是可以生出健康的寶寶。而長沙市中南大學生殖與乾細胞工程研究所的研究員邢柳則說,調查顯示,全球男性的精子數量和質量都不斷地下降;這是因為「普遍應用於玩具、食品包裝、香皂和洗髮液等數百種產品中的鄰苯二甲酸酯(PAEs),會干擾內分泌,使男性精子數量減少、運動能力低下、形態異常,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睾丸癌。」

邢柳說,平時最好別用保麗龍杯碗泡泡麵,也不要用含聚氯乙烯(PVC)的塑料容器在微波爐中加熱食品,正確的做法是把食品放到耐熱的玻璃器皿或陶瓷器皿中加熱,才能減少鄰苯二甲酸酯對人體的危害。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