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案建商蓋完就閃!台灣高達2百萬戶 震垮求償難

▲2016台南大地震,105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南台大地震,26大地震,美濃地震,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榻,造成43人死亡,逾百人待援,檢方也查出該大樓在興建之時偷工減料。日前,建商林明輝更糟爆料是「一案建商」,意指在每蓋完一棟房子後就結束營業,這樣一來就算出了狀況,也不需要負後續的責任。

南台大地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榻以來,不少知情人士紛紛爆料,建商林明輝是「一案建商」,每蓋完一棟房子就拍拍屁股走人,如此一來就算屋苑在後來發生問題,不需負責,而消費者也就求助無門。

根據估計,全台灣800萬戶的建案當中,至少有200萬戶出自一案建商之手。據悉,目前台灣法令較為鬆散,只要100萬元的資本就能夠成立建設公司,門檻低就連非建設公司也能夠蓋房子。

除了這次維冠金龍大樓的建商林明輝,被爆出找司機當人頭掛名負責人,不少知名建設公司更利用子公司推出建案。房仲業者表示,台灣地震頻繁,消費者買屋時更應該做足調查,避開一案建商與問題房屋,否則不只賠了積蓄,更有可能葬送性命。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