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換班「視訊孫兒」團聚 不捨災民:能救多少救多少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美濃6.4強震黃金救援第42小時,全台警消人員馳援台南永康,協助搜救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新北市消防局義消第六分隊也派員前往,分隊長羅文義過去挺進風災等現場協助,今年第一次沒辦法回家過年,感受深刻,趁著換班空檔,和弟兄們簡易圍爐,並使用視訊和兒孫線上團聚,不捨災民「能救多少救多少」!

美濃強震,至今已在台南造成34人死亡,災情慘重,仍有117人失聯,在搜救人力達到極限情況下,南市展開第三階段救援,重機具「大鋼牙」進場,加快搜救速度。

新北消防義消第六分隊也派遣弟兄前往台南,分隊長羅文義過去參加過許多災害現場救援,第一次沒有返家過年,跟弟兄們進到倒塌大樓內部救災,感受深刻,雖然無法團圓,但災民也希望藉由搜救人員力量救出家人,除夕夜持續搜救行動,警消每兩2到4小時換班,趁著空檔簡易圍爐,羅文義也使用手機視訊,和遠在天邊的家人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